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群众眼中的“最美” 记凤山县松仁村第一书记韦思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22.1%。

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韦思,2018年初起任松仁村第一书记,她创新思维,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当年年底松仁村贫困发生率降为1.69%,整村脱贫。她也成了群众口里常念叨的“最美第一书记”。

韦思积极带动村民找路子,种油茶、百香果、高山蔬菜、桑叶等1600亩,年内共增收650万元。先后筹集资金40多万元,为全村20多个屯架起太阳能灯。向后盾单位争取450多万元,修路、修桥、建活动场地。

在她的协调下,村里争取到后盾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支持170多万元,启动林下养殖核桃鸡产业,养鸡5万羽,覆盖农户80户;争取久善今心公司为松仁村量身打造产业扶贫项目——爱心山茶油,有效提高村民收入。

村里两所小学条件简陋,基础设施差,韦思争取到广西云天慈善基金会、威壮公司爱心款18万元,解决了学校球场硬化和孩子们吃饭喝水问题。

(本报记者周映采写)

新闻推荐

凤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简讯本报凤山讯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凤山县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动员大学生报名应征。到7月24日,全县报名应征765人,其中大学毕业...

凤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眼中的“最美” 记凤山县松仁村第一书记韦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