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凤山构筑屯级“扶贫堡垒”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凤山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邓永生)“今年7月,我们屯有两户农户因菜地权属问题闹矛盾,经过做思想工作和调解后,双方已经和好如初。”凤山县三门海镇月里村那茶屯党支部书记苏建国说,该屯自201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屯里大小事务都由党支部牵头,群众脱贫致富就近有了领路人。

近年来,凤山县以“有组织、有阵地、有保障为抓手,深入推进屯级党支部建设,有效促推脱贫攻坚、乡风文明和农村经济发展。

有组织即以“五村”(产业村、生态村、文化村、平安村、幸福村)建设为契机,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的模式组建屯级党支部,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截至目前,全县已组建屯级党支部26个,有党员156名。

有阵地即通过整合旧校舍、闲置集体用房等资源,确保每个屯级党支部都有一间不低于20平方米的党群议事室,并由组织部门统一配备办公桌椅、电脑等设备,规范党支部办事流程制度。

有保障即采取“党费拨一点、村集体经济划一点”的办法,每年从县管党费中按照每个支部1000元的标准拨给各屯级党支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经费,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划给所辖屯党支部不低于800元的经费,调动和激发他们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推荐

群众眼中的“最美” 记凤山县松仁村第一书记韦思

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曾高达22.1%。自治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韦思,2018年初起任松仁村第一书...

凤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构筑屯级“扶贫堡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