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突出“早” 狠抓“实” 凤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1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凤山讯为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凤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情况和进展研判情况,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提早谋划,狠抓落实,早部署、早培训、早储备。1月22日18时,凤山县疾控中心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凤山县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该中心取消春节长假,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出发作战,同时通过举办4期培训班和2次演练,规范技术操作、实施科学防控,组织人员对库存应急物资进行整理和清点,尽最大努力配齐应急工作所需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严防死守,全员奋力阻击,积极开展检查指导、病例排查、现场消毒、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深入乡镇卫生院、道路交通卡口检查和指导发热病人监测工作;积极开展病房、疫点、病家和会场等33个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为乡镇卫生院提供260套防护服、5台背负式喷雾器和消毒药品;通过电视、网络以及短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特点和防病要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掌握科学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排查发热病人566人、密切接触者25人、留观病例11例,病例采样并送市疾控中心检测11例。(黄德胜龙超年)

新闻推荐

凤山检察业务首次获评全国精品

凤山讯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凤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范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羁押必...

凤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早” 狠抓“实” 凤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