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凤山:林下套种草药有“钱”途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6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凤山讯“我在核桃林下套种了46亩的草药十大功劳,比种玉米收入多,也能够带来长远收益。”近日,正在查看十大功劳长势的凤山县金牙瑶族乡坡茶村陇雷屯队长林长富说。

陇雷屯地处大石山区,种有430亩核桃林,核桃林下套种草药十大功劳,十大功劳再套种经济作物黑豆,这种立体模式充分利用了林下空间,该模式覆盖陇雷屯32个农户,其中12个贫困户,拓宽了群众收入来源。在该屯带动下,周边两个屯50多户共种植十大功劳700多亩,以点连线成片形成了1200亩核桃林套种十大功劳示范基地。

坡茶村有723户2816人,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268户1181人,是深度贫困村。当地农作物以种植玉米为主,亩产200公斤上下,收入仅500元左右,种下核桃6年以后再也不能种玉米。为解决这一难题,凤山探索出石山区核桃林下套种中草药十大功劳的新方法,充分利用核桃林下空间套种中药材,解决了核桃生长周期长、结果慢、短期内无法体现经济效益问题,形成了“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

核桃作为凤山的“十大百万产业”,种植面积30多万亩,挂果面积7万亩,年产量1260吨,年产值4500万元,丰产期可实现产值达10亿元。核桃林下套种十大功劳的产业模式可开发利用空间巨大,可挖掘经济效益规模诱人,目前该县种植十大功劳5600亩,亩产约7500公斤,亩年均产值3000元。“我们正在与龙头企业合作投入3000万元建设一个2万亩的核桃林仿野生套种十大功劳建设基地和2000平方米的十大功劳饮片加工厂,对十大功劳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凤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牙韩良说。

(田石全夏雪芳)

新闻推荐

以心驻村 奉献青春 记凤山县凤阳社区第一书记林丹丹

本报记者廖庆凌两年前,上海市优秀大学毕业生——“90后”女孩林丹丹,放弃城市的安逸生活,来到贫困山村,开启她新的人生征途。...

凤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林下套种草药有“钱”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