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 凤山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6-05 05:52   https://www.yybnet.net/

凤山讯近年来,凤山县始终把抓好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激活村级后备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抓实“选”的维度,确保后备干部质量。该县聚焦基层党组织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对基层干部队伍的要求,采取从村党组织优秀党员中“推”,从致富能人、退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选”,在现任优秀村干部中“留”,从外出务工经商能人和高校毕业生中“请”的方式,选拔“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致富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推荐、考察、公示等程序,每个村确定6名以上后备干部。截至目前,该县共储备村级后备干部717人,形成一支年龄优化、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

抓细“育”的宽度,提升队伍素质能力。该县将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规划,印发《凤山县2020年农村党员大培训实施方案》,坚持因人因需施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重点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农村实用技术技能、基层治理能力、为民服务本领、村务管理等方面培训。同时,依托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远程教育平台等教学资源,创新培训模式,帮助村级后备干部尽快成长成才;积极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支持和鼓励村级后备干部参加继续教育,逐步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综合素质。2019年以来,该县共培训村级后备干部约600人次,有36名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学历提升。

抓严“管”的力度,确保队伍质量常优。该县实行“动态储备管理”,建立“一人一档、一村一册、县乡有库”的管理机制,如实记录每名人选的基本情况、工作履历和党组织培养意见,纳入数据库规范管理。建立定期研判、动态调整制度,对年龄偏大、能力不高、群众不认可及不适应工作的,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并及时增补后备力量,确保队伍数量充足、质量过硬。加大实践锻炼工作力度,采取设岗锻炼、压担子、交任务、定向培养等措施,引导和组织后备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树立威信,使其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抓准“用”的温度,树立良好工作导向。该县按照“边培养、边使用”原则,把好标准关,对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在村“两委”干部职位出现空缺时,经村党组织推荐、乡镇党委审批同意后,直接进入村“两委”班子。2019年以来,该县有18人直接从后备干部推选担任村“两委”干部。(龙圣亿)

新闻推荐

凤山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

本报凤山讯“我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却一直没机会从事专业工作,感谢组织搭建平台,选派挂职,让我能发挥专长,增长本领,为投身乡村...

凤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 凤山建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