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环江新闻 > 正文

少年无故殴打他人 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河池日报 2018-01-20 18:04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判决被告谭某才法定监护人谭某护在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赔偿原告蒋某国因人身伤害造成的经济损失62960.72元,驳回原告蒋某国的其他诉讼请求。

2016年9月10日22时许,原告与几个朋友坐在红茂矿区安置小区空地玩耍,被告和几个朋友从洛阳镇街上吃夜宵回普乐村,经过安置小区时发现原告等人。被告误认为原告以前打过自己,就带着几个朋友过去对原告进行殴打。在随行朋友劝阻下,被告才停止殴打原告,离开了现场。原告受伤后被送到环江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治疗12天后出院。2017年3月20日,原告遵照医嘱回到人民医院取出内固定,住院5天。其间,被告的监护人已经付清两次住院治疗的费用,并赔偿500元。

案发后,原告向洛阳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确定原告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因被告未成年,未对其作出处罚。2017年8月17日,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原告所受的伤构成十级伤残。

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给原告的人身造成损害,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特诉至人民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残疾赔偿金、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鉴定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68661.7元。

法院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应当受法律的尊重和保护,行为人侵害他人人身造成伤害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本案中被告误认为原告与自己有过节,动手殴打原告,给原告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被告有明显过错,原告没有过错。原告诉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本院予以支持;不合理、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的不予支持。案件与被告监护人平时对被告疏于管教有直接关系,被告未成年,由监护人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覃继久 玉翔)

新闻推荐

环江稳步发展 “甜蜜事业”

环江讯去年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把糖蔗产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群策群力,稳步推进糖蔗产业发展。种植面积稳定发展。该县针对甘蔗生产的客观实际,不断完善生产扶持政策...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无故殴打他人 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