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环江新闻 > 正文

运载8万枚雷管的车辆在高速路柳州北方向抛锚 多部门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05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 通讯员韦慧)2日中午1时许,一辆载有8万枚雷管的危化品运输车,在G78汕昆高速洛埠往柳州北方向K934公里处抛锚。柳州市公安、安监等部门启动紧急预案,紧急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部生态新区大队值班室民警接到高速公路客服中心报警,称一辆载有雷管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抛锚停靠应急车道,请交警出警协助处置。

值班民警立即组成前期处置小组,火速赶往现场,在故障车辆周围设置安全防护措施,以免发生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同时对现场路段车辆进行分流,保障高速道路通行顺畅。随后民警对车辆状态进行了检查,发现车辆是由于半轴断裂造成抛锚,车辆状态安全。驾驶人张某告诉民警,他们从湖北省襄阳市来,准备前往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不料在柳州境内的高速路上发生了故障,车上载有煤矿用雷管8万枚。

市安监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沙塘派出所、路政、消防等多单位接报后,启动紧急预案,前往现场共同处置。经过现场勘查后,制定了处置方案:从威奇化工厂调配专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安全员,现场过货,消除安全隐患,将8万枚雷管运送至危险品仓库暂存,等待运输企业派车转运。过货工作持续到晚上8时,在此期间,北部生态新区大队民警在现场为过货工作进行安全防护、交通疏导以及管控指挥工作,故障车辆清障后民警才撤离现场。

新闻推荐

环江青梅获地理标志

本报环江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韦睿)近日,农业部公布2017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果生产管理局申报的环江青梅以其独特的品质、优良的产地环境、悠远的人文历史和...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载8万枚雷管的车辆在高速路柳州北方向抛锚 多部门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