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环江新闻 > 正文

环江开庭审理一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52名被告人涉案 保卫科长等人敲诈勒索600多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2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河池讯(记者陆旺实习生潘思琴)3月20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广西北山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保卫科长等52名被告人出庭受审,他们涉嫌非法垄断公司矿产品运输权,采取堵路等方式强行索取采购商600多万元。据悉,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环江法院审理的首例涉恶案件。

广西北山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山公司”)位于河池环江驯乐乡,2009年10月,该公司的矿产品运输工作受阻。原来,附近村屯的货运车辆在承运北山公司产品时,相互争抢,导致秩序混乱。

为解决运输问题,北山公司请求当地政府组织协调,并协商确定了各车队承运矿产品的车辆指标数、运输比例及规则。其中,承运车队分为本地车队(由上、下坪洞屯的车队组成)和外围车队(周边其他村屯车队)。

不过,这一格局很快被打破,本地车队垄断北山公司矿产品的运输权,不允许任何外围车队染指。

北山公司保卫科原科长卢某自2009年起负责管理车队,在此过程中,北山公司保卫科与本地车队签订运输协议,由卢某向采购商收取费用后,按比例扣除部分后,将剩余部分转给参与承运的车主。

在此过程中,卢某及本地车队利用对北山公司矿产品运输权的绝对控制和垄断,强迫采购商使用本地车队承运产品并支付高于市场的运输价格,牟取高额利润。在明知本地车辆车况差、无力承担长途货物运输的情况下,他们强迫采购商先使用本地车队将矿产品运输至中转站,再由外来车辆转运,从中收取高额转运费。

据查,部分采购商为了避免中转运输损失,只能以给本地车队补偿费的方式,换取直接雇佣外来车辆运输的机会。

公诉机关指控,从2016年至案发时,卢某等被告人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达11次,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卢某等52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垄断北山公司的矿产品运输权,强行索取采购商财物,强迫采购商接受运输服务,情节严重,应当以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

因该案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庭审将持续数日。

新闻推荐

环江加强市场监管 让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环江讯为进一步加强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和餐厨剩余物的管理,严防染疫肉产品和病死猪肉进入市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食药监局...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9-03-07 00:00
评论:(环江开庭审理一起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案,52名被告人涉案 保卫科长等人敲诈勒索600多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