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误食樟脑丸死亡引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化纷争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办喜宴,主家给前来的客人送回礼以示谢意,是一种习俗,客人也很乐意沾沾喜气。但是家住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的蒙某彩却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客人将樟脑丸当喜糖,误食丧命,让两家人对簿公堂。几番周折,环江县人民法院于日前成功调解了这起生命权纠纷案。

2018年2月22日,原告卢某云、卢某毅的母亲莫某到蒙某彩家吃喜宴。3月6日,按照当地的习俗,蒙某彩将一条毛巾送给莫某当回礼,却忘记将毛巾里的樟脑丸拿出来。老人莫某回家后,误以为樟脑丸是喜糖,便拿来食用。次日,等蒙某彩急忙到原告家中提醒莫某时,莫某已经误食了两颗樟脑丸。3月8日,莫某病情严重发作辗转镇卫生院、市医院救治,但病情并未好转,无法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医疗器械才能维持生命。无奈下,卢某云、卢某毅将母亲接回家,老人于3月24日去世。悲痛情绪缓过来后,卢某云、卢某毅一纸诉状将蒙某彩诉至环江法院东兴法庭,认为蒙某彩在还礼时没有将樟脑丸拿出来,致使母亲误以为是喜糖而食用导致中毒身亡,请求法庭判决蒙某彩赔偿母亲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共计108571.8元。

蒙某彩一方认为,莫某的死亡与送礼行为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且莫某作为成年人,应该具备樟脑丸不可食用的常识,因此蒙某彩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虽然双方意见大,但并非没有调解成功的可能。法官分开对原、被告做思想工作,运用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向双方释法,道出双方存在的过错和责任,再者打好感情牌,双方本就是亲戚,从法理和情理上对双方进行疏导,几番调解下来,这才让双方都松了口,达成调解协议。

蒙某彩自愿赔偿原告卢某云、卢某毅因其母亲死亡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55000元,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韦立春覃识渊)

新闻推荐

“一约四会”落地 助推乡村振兴 大才乡积极培育良好民风家风乡风

环江讯走在四通八达的屯级水泥路上,望着两排整齐的景观路灯,耳边传来劲爆的广场舞歌曲,欢乐的村民们跟着节奏开始扭动身躯舞...

环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误食樟脑丸死亡引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化纷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