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环江农产品采购会在柳举行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2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农产品受市民喜爱。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报道摄影)巴马的火麻、香猪腊肉,环江香鸭、香牛肉条,天峨土蜂蜜、云耳,三江高山鱼稻、油茶……17日,在柳钢文化广场,来自全区22个区直国企定点帮扶99个村的特色农产品,总数近300款、超过2万份在这里展销,吸引了周边广大市民前来采购。

由自治区国资委主办,柳钢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暨环江农产品采购会在这里举行。据统计,当天网络销售额达44.19万元,现场销售额达20.12万元,总计销售64.31万元,达成合作意向1200多万元,同时企业主动认购环江县农产品70.68万元。

“决战脱贫攻坚,彰显国企担当”,自治区国资委向广西国有企业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全区国有企业的综合带动效应,凝聚起国企人的强大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和实施消费扶贫,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市场“最后一公里”的销路难题,主动担当,争当脱贫攻坚的坚定支持者;突出实效,争当消费扶贫的忠实践行者;齐心协力,争当消费扶贫的有力传播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抓好产销对接,提升产品质量,强化“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推动扶贫农产品进公司、进饭堂、进职工家庭,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各国有企业要广泛组织动员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力量踊跃参与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各企业的干部职工要带头争当消费扶贫的推动者、代言人,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

在展销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线下、线上销售平台授权仪式、广西国企消费扶贫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以及企业互购、企业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签约仪式。柳钢集团有效整合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在践行消费扶贫中,发挥国企担当,被自治区国资委授予“广西国企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称号。

当天上午,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展销专区(柳钢展厅)举行开业揭牌仪式。专区建成后,将采取“企业+生产商+贫困户”的订单运营模式,打通流通梗阻、提升流通效率,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融入市场,实现消费扶贫的可持续发展,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把辛勤劳作换成“真金白银”。

新闻推荐

环江大安乡工会: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

环江讯(通讯员韦睿)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暑期生命安全,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工会组织干部职...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环江农产品采购会在柳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