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防疫春耕两不误 供电上门来服务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6 05:54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一年春耕农忙的时节。2月18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供电局“电亮毛南”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水源镇三才村肯管屯,为该屯春耕抽水设备的用电线路和低压计量装置进行检查,消除故障和隐患,保障抽水设备正常使用。

“我们屯外号‘抗旱屯’,自古以来靠挑水来喝、灌溉农田。1991年通电后,屯里集资买了3台抽水机,供电部门为我们架好线路,一台抽水供全村饮用,两台抽水灌溉农田。”年近50岁的肯管屯队长方文确说。

肯管屯现有53户220多人,农田110亩。该屯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虽然地下水量丰富,但是山间土地不易蓄水,更没有河流可以形成水库,因此每年农业灌溉除了“看天吃饭”,余下的都需要用电来抽水。

“我家有两亩地,春耕时期平均两天要抽水灌溉一次,一年下来,每亩地至少要35元电费。村里有110亩地,一年的电费最少3850元。”耕了一辈子地的方文确,每年都记录着耕种的各项开支。

当天,工作人员对抽水设备的用电线路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现场启动抽水设备,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并更换了低压计量装置。在用电服务上,环江供电局在该屯第一天办理用电抽水低压计量装置时,就按照农业灌溉用电电价进行办理,日常随时上门服务,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享受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舒心。

针对时下严峻的防疫形势,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环江供电局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在村口聚集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说大家不要聚集,尽量居家,避免病毒传播的风险。

“整个水源镇有好几个村屯是用电抽水饮用和灌溉的,每年我们都要上门检查几次,保证群众春耕生产。”当天,一名环江供电局工作人员说。图为工作人员更换抽水设备低压计量装置。覃浩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环江组建143个临时党支部阻击疫情

本报环江迅(记者/廖庆凌通讯员/覃裨)2月4日,记者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组建临时党支部143个,组成186个党员突...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春耕两不误 供电上门来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