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24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6 05:40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为保障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通过打好复工组合拳,引领“两新”党组织应对好疫情防控大局下的企业复工,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安全,推动环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企业复工需求。为充分发挥“党委搭台,部门唱戏”作用,环江县建立领导联系企业复工制度,组建1个综合协调组和4个分片指导组,对全县民营企业以及“两新”组织企业复工开展分片联系指导工作。指导组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企业原材料、资金、设备、物流、用工需求,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一企一策一联络人”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为企业复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建立临时党支部,启动疫情防控责任机制。“两新”党组织下派指导员指导企业建立临时党支部,启动企业党支部书记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员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企业严格遵守《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要求,复工前组建党员先锋队对厂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等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械进行全方位消毒;复工后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厂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外出流动,抓好厂区内每日卫生和消杀工作。同时,启动企业党支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应急隔离室,当工作场所发现疑似患者后及时隔离并联系当地疾控机构请求指导处理;实行错峰上下班、拉远工位距离、错峰用餐等制度,减少人员密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严格资格审批,开通一站式服务。该县出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需要提前2天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实行“先审批、后复工,不审批、不复工”的审批制度,严防不具备条件的企业盲目复工。同时,对于符合要求需要复工返岗的企业、个人,该县打开健康绿色运输通道,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在县政府灯光球场临时成立便民服务点,提供一站式服务。

精准帮扶,助力企业科学复工。该县下发《致全县复工返岗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引导企业党员争做科学防控的践行者、自觉防控的表率者,营造企业员工人人防疫氛围;强力推进第一季度全县6个列为自治区级、市级统筹推进的项目建设,对环江电子信息产业园实现清单化跟踪管理,加大对年产值40亿元的华威科技公司的服务保障力度,确保3月底全面开工建设。此外,为满足企业用工需要,该县在网上开通“春风行动”,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的招聘会;开通环江到柳州、南宁、桂林等地的客运专线,全力创造条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有27家,其中24家已复工复产,3家正提交复工复产申请。

(覃裨韦知秀谭联宾)

新闻推荐

全民抗“疫”,得给 这些“网”点个赞 班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积极应对,采用舆情管控五步曲,有效减轻网络谣言带来的社会...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