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全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全民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多举措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环江县疫情防控公共活动和卫生管理监控工作组和垃圾消毒清运工作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做好全县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彻底铲除病毒滋生环境。

加大整治力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环卫站每天安排200多人次,开展县城区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加强各垃圾桶、箱及垃圾点的清运力度,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不留死角;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区域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对回收的废弃口罩进行高温焚烧处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执法20多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3000多人次,对餐饮店开展卫生检查2198家次,检查超市234家次、农(集)贸市场446家次、各类经营店2864家次,下发监管文书236份,督促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全县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的紧急通知》,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清洁义务劳动,动员全县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抗疫爱卫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有5万多人次参与“五大清洁行动”,累计清理生活垃圾1000多吨,清理沟渠100多公里,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00多吨,清理乡村公路150多公里,全县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

做好消毒工作。组织200多人次,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居住地进行消毒,累计喷洒面积1550平方米。利用大型雾炮车每天对县城区主要路段和街道进行喷雾式消毒;每天安排5名环卫工人对县城区各个果皮箱、垃圾桶、垃圾车和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公厕管理人员每天对所辖公厕进行三次以上消毒。同时,要求车站、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定时开展环境消毒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新闻媒体和农村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发放告知书2078份、宣传资料2万多份,科普宣传942次,短信推送154万条,动员全社会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共建共享美好环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加强督查力度。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乡村办、爱卫办等部门,不定期对各单位、各乡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跟踪督查,实地查看办公区域、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和垃圾清运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县范围进行黑榜通报。'

(韦贶)

新闻推荐

赖家父女德胜站区群等你们回家

德胜车站。受访者供图德胜站区群,已有41人入群。寻找故事今报记者黎静文/图寻找人:曾庆忠被寻找人:赖崇禧赖小琼寻找发生地:...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全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全民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