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做好服务 抓实产业 河池党建引领破解易地搬迁难题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十三五”时期,河池市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62万人,搬迁规模广西最大、任务最重。为抓好易地扶贫安置工作,河池市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安居、可致富。目前,全市已建成117个扶贫搬迁安置点,累计搬迁入住17.58万人。

抓细思想动员,全市各地组建党员先锋宣传队127个,进村入屯到户动员群众搬迁9.7万人次;开展到已建安置点现场体验活动78场次,增强群众搬迁意愿。

抓好党组织服务搬迁群众工作。全市共组建安置点党组织87个,派驻“第一书记”或党建组织员109名,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两个全覆盖”。组织成立党群理事会117个,构建群众问事、党小组理事、党群议事、党员办事、群众评事的工作机制。成立党群互助组137个,引导群众在红白喜事、建房造屋、小孩老人照看等方面开展互助。组织开展医疗卫生、助残帮扶、文化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移民群众提供生活生产服务。

抓实易地扶贫安置点产业发展,为搬迁贫困户精准提供扶持项目,各安置点全部实现1个至2个特色产业覆盖。例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以“党建+基地+贫困户”模式,在易地安置点开展“一户一帮”“一户一策”,建成3个各1000亩的红心猕猴桃、毛葡萄和黄金百香果产业园,通过签订协议,搬迁户每户可获得1亩产业收入分红,确保搬迁群众有相对稳定的产业收入。同时,引导优质劳动密集型、加工型企业进驻安置点,建设厂房式就业扶贫车间或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共建成扶贫车间1348个,解决2.4万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周敏)

新闻推荐

《恰同学少年》岀版发行

一本反映新中国同龄人中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进步成长的书——《恰同学少年》,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恰同学少年...

罗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服务 抓实产业 河池党建引领破解易地搬迁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