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战“疫”一线度蜜月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4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如代潘彦蓉

2月10日,细雨蒙蒙,寒意尚浓。

在罗城至融水洞头二级公路风吹坳疫情防控检测点上,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在值守。

“您好,先量一下体温。”“你有哪儿不舒服吗?”对每一位过往行人女青年都和声询问,并娴熟地进行体温测量。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那边回来的人?”接着是男青年询问,并一一做好信息登记。

随后,两个年轻人又给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一再叮嘱:“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儿,近期不要出门,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

过往行人谁也不会想到,这对年轻人是一对新婚夫妻。按原计划,他们此时此刻应该在云南丽江旅游度蜜月。

这对年轻夫妻,女的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沈翠琳,男的是龙岸镇政府工作人员蒙健乐。两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爱,今年1月登记结婚,并计划在年初六举行婚礼后请假外出旅游度蜜月。

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5日,夫妻俩几乎同时收到各自单位返岗通知。

“我们推迟婚期吧!”小两口毅然决定,并第一时间用微信、电话告知亲朋好友,不仅得到了大家的理解,还得到他们的鼓励。

1月26日,夫妻俩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沈被安排在风吹坳疫情防控检测点定点值守,小蒙有时下乡做疫情防控宣传,也被安排到风吹坳检测点值守,于是夫妻俩便共一个班,并肩战斗在一线。

在并肩战“疫”的路上,夫妻俩拥有着别样的甜蜜与幸福。“虽然这个年过得有点特殊,没能如期举行婚礼,但战‘疫’一线度过我们别样的‘蜜月’,很值得。”沈翠琳说。

新闻推荐

去年民政工作亮点纷呈 仫佬康养小镇力争3年内提供500个以上养老床位

罗城讯2019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政系统积极围绕自治区民政厅“完善‘五大体系’,深化‘三项改革’,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

罗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度蜜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