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发挥先锋作用 加强舆情引导 强化执纪问责 罗城构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7 05:43   https://www.yybnet.net/

罗城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和战时举措,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发挥先锋作用,筑牢重要防线。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防线,该县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联系142个行政村(社区),引导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督导队、党员宣传队,与群众一道联防联控,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的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其中,东门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城区4个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对进社区路段施行管控、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鼓励群众增强战“疫”信心。纳翁乡落实村屯联防联控责任制,成立62个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专责小组,执行“领导挂村、村干挂屯、屯长和专责小组成员包户”的联防联控责任机制,并落实一名医护人员,全面对重点人群进行登记造册、住所排查、跟踪随访和健康监测。

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口径,在“罗城先锋微远”手机APP、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回应群众关切,增强舆情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及科学防护知识,并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疫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县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市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该县加强对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和流动人口监控管理情况、病例管理和治疗等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四风”问题坚决予以纠治,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并对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到底。目前,该县对2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2名干部在全县通报批评。

(潘绵良)

新闻推荐

罗城“红马甲” 冲在战“疫”一线

罗城讯“我们已深入全村16个屯进行精准排查,发现有1人于1月19日从武汉市汉阳区回罗城过年。目前,此人身体各方面状况良好,没...

罗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刘向群同志简历2020-01-23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先锋作用 加强舆情引导 强化执纪问责 罗城构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