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严防水上安全事故加强特种设备监管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27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6月24日,2020年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作出系列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文化旅游行业受到很大冲击,远未实现全面复工复业,所以安全生产问题并未凸显,安全意识逐渐开始松懈,而罗城事件敲响了警钟。5月23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棉花天坑景区发生一起观光车撞山体事故,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该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安全监管措施不到位、安全管理人员不足、排查风险隐患走过场等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被压抑的市民出游意愿很可能得到一定释放,尤其是暑假,或将出现家庭、学生出游潮。因此,下半年文旅行业的安全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

会议要求,首先要加强汛期安全防范管理,严防重特大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当下漂流、高空玻璃桥、高空自行车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蓬勃发展,但其安全系数低、风险大,且部分项目监管处于空白地带。对此,各地要加强特种设施设备和高风险项目的安全管理,宁可监管形成重叠,也不要存在缝隙。

会议还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指导A级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入园等。

新闻推荐

“甜蜜事业”有了“铁助手”

6月15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冲洞村,政府扶持建设的甘蔗高糖高产“双高”产业基地甘蔗长势良好,脱贫甘蔗种植户廖文明...

罗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严防水上安全事故加强特种设备监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