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口感好 价格高 丰产稳定 亩收达10万元 “小柿子”成山区农民的“致富果”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7-0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 近年来,一种兼具“苹果的脆、梨的水分、哈密瓜的香甜”的顶级水果在云南、江西、广西及浙江欠发达地区推广种植,取得显著成效。这种水果叫“太秋”甜柿,因味道独特、果形好、丰产稳定等特点,入选“2018年度中国最受关注的水果品种10强”,并成为国家重点推广的优质山地果树。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龚榜初介绍,“太秋”甜柿是他2002年从日本引入国内的新良种。目前国内甜柿种植面积少,且对砧木要求比较严。为破解该技术难题,2014年,他和团队筛选培育出“味道独特、果形好、丰产稳定”的“太秋”甜柿新品种。

龚榜初说,与国内目前种植的普通甜柿比,“太秋”甜柿糖度达到14%~21%,果实重达300~400克,富含多种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适合在中国大部分山区推广种植。

“在龚榜初研究员指导下,我种植的10亩甜柿年产值近100万元。”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的李荣富说,由于市场效益好,周边已有20多户群众跟着种植了470多亩“太秋”甜柿,群众增收明显提高。

目前,“太秋”甜柿在浙江甜柿示范基地售价为50~70元/公斤,7~10年盛果期的“太秋”甜柿亩产2000公斤以上,亩收入可达10万元左右。

2019年,龚榜初选用了广受市场欢迎的良种“太秋”甜柿,在广西罗城县高效栽培,发现“太秋”甜柿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均达到90%以上。据了解,由于“太秋”甜柿口感好、市场价格高、丰产期长,目前已在江西、广西等多地的贫困山区种植了近2万亩。今后,该甜柿新品种将会大面积推广到更多地区,让更多“好柿”变成山区农民的“致富果”。

新闻推荐

“青蒿药王”的致富经

本报记者覃伟立对于儿子没有“子承父业”,韦王铭多少有点耿耿于怀:“他吃不了苦,跟我做几天,讲太累了,宁可去上班。”57岁的韦...

罗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牛撑起一个家2020-06-16 07:08
评论:(口感好 价格高 丰产稳定 亩收达10万元 “小柿子”成山区农民的“致富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