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浩瀚的九万大山勤于耕读的仫佬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30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说到山,大家肯定对传说中的十万大山、九万大山有印象。有着百万亩原始森林的九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罗城,中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如果想深入了解仫佬族文化,不妨走进“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石围屯瞧瞧。“Luo-chengistheonlyMulaoautonomouscountyinChina.Ifyouwanttohaveadeepunder-standingofthecultureofMulaonationality,youcanvisitShiweiVillage,avillagewithChineseethniccharacteristics.”。据当地记载,石围古村始祖于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迁居到此,已有640多年历史,居民均为银姓仫佬族。屯中古民居、古屋现存70多间,多数建于清代。“Accordingtolocalre-cords,theancestorsofShiweiVillagemovedherein1369,withahistoryofmorethan640years.ThevillagersareallMulaopeopleandsurnamedYin.Therearemorethan70ancienthousesinthevillage,mostofthemwerebuiltintheQingDynasty.”。

石围仫佬族民俗博物馆是罗城首个屯级博物馆,通过仫佬族历史文物、民族服装服饰文物、建筑装饰文物、依饭节文物等,展现“仫佬尚银,服色尚青”的民族服饰特点和仫佬族“勤于耕读、奋发向上”的民族个性与精神。“ShiweiMulaoFolkCustomMuseumisthefirstvillage-levelmuseuminLuochengCounty.ThroughthehistoricalrelicsofMulaonationalityandtheculturalrelicsofnationalcostume,architecturaldeco-rationandYifanFestival,itshowsthatMulaopeoplesetgreatstorebysilverandgreen-ish-bluecolorwhentheymakeclothes.Meanwhile,itshowsMulaopeople'snationalcharacterandspiritofbeingdiligentinwork-ingandlearning,strivingforimprovement.”。

罗城旅游资源丰富,九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浩瀚的森林、丰富的矿藏和各种珍禽异兽、飞泉瀑布能让你在盛夏感受到秋的凉意。“Luochengisrichintourismresources.InJiuwandashanNationalNatureReserve,thewideforests,richmineralre-sources,allkindsofrarebirdsandanimals,andwaterfallscanmakeyoufeelthecoolofautumninmidsummerseason.”。九万大山南麓的中心腹地,地层出露发育完整,沉积相型多样,是华南最古老的元古界震旦系地层,国内外罕见的元古代具历刺结构的科马堤岩就奇迹般地出露在那里,被中外专家称之为“自然地质博物馆”。

在罗城有一个网红打卡点“四把棉花天坑”,天坑大剧院、临崖而建的悬崖酒吧、悬崖酒店震撼着游客的视觉,惊险刺激的悬空天梯和崖无边际泳池更会让你不虚此行。

除了棉花天坑景区,罗城县还结合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开发出了属于具有自己特色的旅游景点,有水上相思林、天门山、月亮山、高山草甸等景区景点。高山草甸位于天门山景区附近,蓝天白云下是一望无际的茫茫牧草。“ThealpinemeadowisneartheTianmenshanMountainScenicAr-ea.Undertheblueskyandwhiteclouds,thereareboundlessgrasses.”。躺在草甸仰望蓝天,看着云卷云舒,城市中的喧嚣烦恼可以全抛脑后。“Lyingonthemeadow,look-ingupattheskyandclouds,itseemsthatthenoiseandtroublecanbecompletelyforgot-ten.”。

本报记者叶祯/文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罗城选聘生态护林员带动2万多人脱贫

本报罗城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如代)7月15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乔善乡板团村谢小梅和往时一样,到自己负责管护的林区巡山,看...

罗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父亲的重量2020-06-13 08:16
猜你喜欢:
千亩荒山披绿装2020-07-09 20:55
评论:(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浩瀚的九万大山勤于耕读的仫佬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