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罗城 为农民上“防贫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罗城讯(记者/卿要林通讯员/韦如代)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扶贫办与平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签订服务期为3年的《精准防贫救助保险合同》,为全县农村居民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上了一道“保险”,巩固脱贫成果。

合同约定,在本保险有效期内,保险对象因病、因灾、因学、因残、因故或因务工不正常、产业经营不善等导致家庭人均收入未达到年度收入标准的,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

保险对象由于罹患疾病,对符合当地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保险对象个人自付部分超过5000元(含5000元),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但保险年度内每人累计最高救助限额5000元。

保险对象无法正常务工或生产经营亏损而造成收入减少,产生致贫或返贫风险的,按照当年上级规定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对距离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不足部分,由保险公司给予补足到当年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发生保险事故时,如果保险对象的损失在有相同保障的其他保险项下也能够获得赔偿,如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其他商业保险、政府临时性救助等,则优先在其他有相同保障的保险或救助下先行补偿,超出部分再由本保险进行赔偿。保险赔偿限额为每人赔偿限额5000元,每户赔偿限额为5000元×该户家庭人口数。

新闻推荐

罗城:保险护航扶贫产业发展

本报罗城讯“去年,我家种植24.4亩甘蔗,因白糖价格下跌,获得了698.6元赔付。”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民族村蔗农李水...

罗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城 为农民上“防贫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