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广西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6月5日以来,我区河池、桂林、柳州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遭遇洪涝灾害,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预计12日前强降雨将持续影响我区,降雨时段集中,雨势猛烈,天气和水情形势十分严峻,发生持续性强降水和区域性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6月8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紧急部署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全区自动站雨量统计,5日8时到8日8时,有3个乡镇的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为南丹县城关镇334毫米;200-300毫米有河池、桂林、柳州的26个乡镇;100-200毫米有6个市的70个乡镇;50-100毫米有11个市的120个乡镇。预计强降雨天气将从我区北部逐渐向南部扩展,大部地区过程总雨量100-300毫米,桂林、柳州、河池和贺州的一些乡镇过程总雨量超过300毫米,湘江干支流、柳江干支流、洛清江、龙江、刁江、桂江干支流、贺江、蒙江、北流河、西江中下游等江河将出现3-10米的涨水过程,柳江上游、桂江、湘江、龙江、贺江、郁江部分支流等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梧州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20年一遇洪水。

自治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预防避灾措施抓细落实,切实减少人员伤亡,组织力量抢修被毁道路,安置好受困群众;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抗灾救险预案和各项准备。

根据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一段防汛抢险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克服“防汛年年有、每年都一样”的思维惯性,提前研判、统筹部署,把风险和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把抢险救援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坚决杜绝群死群伤;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地矿、消防救援等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地要尽快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工作指导、应急力量,科学调度、信息传递报送、应对处置等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合作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抓好这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新闻推荐

整顿提升 强化保障 南丹增强基层发展内生动力

南丹讯今年以来,南丹县以提升基层发展内生动力为着力点,强基固本、下真功夫,树牢“政治保障”,强化“人才保障”,增强“经济保...

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紧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