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1.3万名党员奔赴防疫一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06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请配合登记,测量一下体温。”近段时间以来,戴着口罩的医务人员边说边拿出测温仪进行工作。在南丹县各个车站、公路路口,有这么一群人,放弃“闲”在家的机会,毅然加入逆行者队伍,勇敢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只是该县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历正月初二,一声令下,全县乡镇干部以及涉及防疫工作的县直单位干部职工马上集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启动一级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有力,党员干部一线担当作为。该县迅速成立了南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常态化坐镇指挥,并及时赴一线检查指挥,统筹指导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基层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动员能力,创新开展“网格化”联防联控,实施县、乡(镇)、村、屯、户五级联防联控机制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全县600多个党组3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网格,带领各村(社区)1万余名党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对全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报告,每日会办,每日研判,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全面摸排,找准疫情防控着力点。据悉,该县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多管齐下施策。充分发动网格管理力量,通过上门排查、打电话、发短信以及党员村民代表微信群、小组长微信群、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发动群众报告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在210国道、高速路口、县道设置防控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在151个行政村主要路口张贴告示,拒绝来访,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网格人员对辖区内宾馆、餐饮业(含宵夜、小吃类摊点)开展暂停营业宣传劝导;运用微信疫情防控线索举报功能,对征集到的信息及时进行核查反馈,切实提高防控的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对排查出来的疫区返乡人员,采取医护人员指导居家隔离并随访、网格员“访客探温”等措施,落实、落细户监测、日反馈和人员分类管理、重点人群靶向随访等工作制度。

社会联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该县在县电视台全天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在《南丹新闻》、《奇美南丹》微信公众号、广西云客户端开辟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专题发布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的信息。截至2月2日,全县共发放告知书24826份,科普宣传2388场(次),悬挂横幅1186条,张贴标语5817条,制作宣传板报416块,发放宣传资料11万多份,各类媒体共编发新闻报道114篇,发布信息107条。录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音频,包括普通话版、壮语版、瑶语版等群众通俗易懂的版本,通过全县117套气象大喇叭每天定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已累计播放4532次。

强化装备,提供医疗救助保障。该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已启动发热门诊,并设置了预检分诊点,明确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机构,并按照要求设置了隔离病区,做好医疗救治准备。按照诊疗方案要求,定点医院逐步补充购置防控医用设备,采购个人防护物资,切实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组织76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使医护人员掌握相关救治知识和防控知识,做好全力抢救患者的准备;已安排传染病房,选定县委党校宾馆作为来自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游客的集中观察场所,正鑫宾馆作为备用场所。(莫梦姜)

新闻推荐

守初心担使命 讲道德树新风

南丹讯1月13日,以“守初心,强四力,担使命”为主题的南丹县宣传文化系统2020年“道德讲堂”开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丹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1.3万名党员奔赴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