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河池市根据形势,精准施策,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民生重大举措,收紧疫情防控网 出“实招” 硬核战“疫” 谭福恩 谭联宾 谭孟春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4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池市各级各部门根据形势,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出台各项涉及民生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各县(区)收紧防控网打好阻击战

1月30日,金城江区暂停辖区内广场舞、夜市摊点和游乐场经营等活动;

2月1日零时至2月10日零时,南丹县暂停全县宾馆住宿、饮食行业(含夜宵、小吃类摊点)经营;

2月3日零时,河池市11个县(区)全部暂停客运(公交)服务;

2月3日24时起至2月9日24时,南丹县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每家每户可派1人外出采购。同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实施县城居民出行管控,每户每两天一人外出2小时;

2月6日,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3号令,自2月7日00:00时起,禁止都安籍以外车辆和人员进入都安县辖区……

多部门提供“不见面”服务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河池市多部门推行网络办公,实施“不见面”服务,将病毒传染可能降至最低限度。

河池市原定于春节后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已延期。为确保服务不断档,河池市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2月1日至3月20日,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在家只需通过电脑、手机等,登录“河池人才网”进行网上求职、招聘,就可以轻松实现招工和就业。

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2月8日,河池市大数据局发布通告,暂停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服务,通过推行“网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对部分暂时不能实现“网上办”的重大紧急事项,实行“预约办”,由办事群众或企业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约定办理时间,减少人员排队、扎堆现象;对非紧急事项,实行“延后办”,提倡在疫情解除后再到大厅办理。

众居民巧招过战“疫”日子

——减少碰面接触,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集市出现诚信无人菜摊。2月3日,在该县下南乡菜市场街道边出现了一个无人菜摊,一堆新鲜的青菜后面立着一块价格牌,写着“青菜一把一元”。青菜上面还摆放着一个用塑料盒自制的自动投币盒。据摊主覃奶奶说:“我自家地里种的青菜长得好也吃不完,就想着放在市场,有需要的顾客可以自觉给一块钱再拿走。大家都很讲诚信,菜钱都收在盒子里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就都可以继续热热闹闹地上街赶集啦!”

——网络超市下单,市城区居民足不出户轻松购物。疫情发生后,随着管控措施越来越严,市民们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多居家少出门。但民以食为天,如何解决一日三餐所需的食材等成为了部分居民的一件烦心事。近日,河池市城区部分百货超市商场也纷纷推出微信采购群、网络购物小程序等网络采购服务,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或者网络购物小程序即可实现足不出户购买到蔬菜、肉类等日常生活用品。微友“罗密”居住的地方虽然距离超市不足百米,但她表示,疫情时期,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怕自己不小心感染,会害了一群人。为此,她现在除了上班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中,平时买菜、买肉等都是通过城区超市推出的微信采购群或者网络购物小程序下单。“有些是当天下单当天送,一般2小时左右送到,配送时间自己选,足不出户轻松购物,十分方便。”该网友表示,虽然网络购物贵一点,菜没那么新鲜,但是对方负责送到家门口后就走,自己不用接触外人,大大降低了被感染的可能,疫情对自己的生活基本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微信视频聚会,金城小伙网络“见面”连友情。因金城江区暂停辖区内夜市摊点经营等活动,这可愁到了“俊爷”“老蛇”(网名)等几位小伙。“平时,我们几个好朋友都是隔几天就相约出来,到夜宵摊点交流感情,但最近大家只能在家自我隔离。”网友“老蛇”表示,2月1日晚,几个好友突发奇想,既然不能外出相聚,那何不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的方式相聚?几位好友一拍即合,各自在家中打开微信视频,“面对面”闲聊慢侃。他们表示,这样的“特殊见面”方式维持了大家的感情,也有效阻隔了病毒传染的可能。

新闻推荐

“网格化”联防联控 全方位宣传排查 南丹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南丹讯“我是共产党员,就要冲到一线去。”南丹县芒场镇31年党龄的老党员冉茂克,坚守在芒场高速路口群防群控监测站点近10天...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市根据形势,精准施策,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民生重大举措,收紧疫情防控网 出“实招” 硬核战“疫” 谭福恩 谭联宾 谭孟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