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抗疫力度不减 发展目标不降 南丹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扫描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25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廖庆凌通讯员苏宏流容凤仁

“请大家排好队,量好体温,车辆经过消杀,一个个进场……”近日,广西丹泉酒业公司正式复工复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早早来到生产现场,对进场的工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并对施工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如何在严控疫情的同时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南丹县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保姆式”服务力保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我们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南丹县委书记韦永山说。

南方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铅、锌、锑和资源综合回收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连续多年纳税超亿元,是河池市骨干企业、广西强优工业企业。“我们节前就做好了机器、生产原料的配备,争取在2020年一季度实现生产开门红。”南方公司副总经理吴少华说。

复工必须先保障安全。南丹县采取“一企一联络员”“一企一策”的办法,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加强用工、就业的服务,积极做好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岗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有关部门督导下,南方公司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不准外来人员进入;职工上班必须测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并定期更换;每日对厂区、宿舍和餐厅进行通风和消毒……

“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全面落实自治区一系列‘十严格’要求,同时突出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生产开辟绿色通道。”县长覃康平说,南丹县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意见》,全面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组织调度,强化审批服务,加快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大力推进不见面办公,采取“网上办、立即办、上门办、预约办、承诺办”等多种形式,及时核查、及时审批企业复工申请,让企业用最短时间完成复工复产备案审查。

“我们员工已全部到岗,正在抓紧订单生产,力争实现首季销售收入达标。”广西丹泉酒业公司副总经理覃建良说。疫情发生后,丹泉公司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严格“十严格”要求,每个人进公司大门都接受体温检测,员工从进大门到车间、餐厅、宿舍都实行严密的防护措施。在防疫上他们采购了防疫物资,包括消毒液和防护口罩分发给员工,确保每个员工身体健康。目前,6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生产经营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影响。

吉朗铟业公司依托工业园区在网上开设“接您回家”等招工活动,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工作。“我刚进入吉朗铟业公司,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找到满意的工作,待遇不比外地差,还不耽误照顾家庭,感觉很温暖。”车河镇陈达新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自从了解吉朗铟业公司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后,决定回到家乡所在地吉朗铟业公司工作。

南丹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县涉及民生保障类企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都在运营,且运行状况良好。目前,南丹县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4家正常生产,预计到2月底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将达100%。

一年之计在于春。南丹县积极引导群众春耕生产,特别注重引导农户涉农专业合作社、企业和群众在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情况下,有序下田、分散干活,推进春耕备耕和生猪、家禽等养殖生产恢复。同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种苗、肥料、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和调度。目前,全县已储备肥料3.72万吨,有机肥积至70万担,农膜30吨;储备杂交水稻种6.4万公斤,储备玉米种8.42万公斤;已耕田犁地2.42万亩,春种蔬菜3.14万亩;储备家畜、家禽疫病疫苗20万多头份、消毒药2吨。

新闻推荐

推行“双线四包”联控联防工作机制 南丹近万名党员防控疫情保健康

南丹讯100多支工作小分队守在南丹县各重要出口,近万名党员干部坚守防疫先锋岗位,户户贴上“明白卡”,“乡音大喇叭”轮番播...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力度不减 发展目标不降 南丹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扫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