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筑牢产业扶贫基础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丹讯南丹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红色引擎”作用,把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量身定制符合贫困户实际的产业发展方案,筑牢产业扶贫基础。

出台产业激励政策,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该县印发《南丹县2020年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工作方案》,计划发放奖补资金2500万元,按照“533”的标准,即贫困户在3月31日前、6月30日前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产业项目在网上办理验收和实地核验后,程序简化在县、乡、村同步公示3天。提高后的奖补实现对已脱贫户最高可获7500元,未脱贫户最高可获1.5万元。目前全县45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了3月份发展特色产业,包括种植产业2350亩,家畜养殖3160头,家禽养殖8000只。

党员干部“双线四包”,让产业发展有了“红色动力”。县直农业部门-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一条线,组成党员技术先锋队13支,深入乡镇村屯、企业(合作社)对政策内容进行宣传解读、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指导等;县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一条线,实行县领导包单个产业和乡镇、乡镇领导包村、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包屯、帮扶干部包户的方式,组成党员政策宣讲队155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同时“双线”队伍按照乡镇、村屯和产业的发展分工,分别成立26支项目验收组,对贫困户发展产业符合一个、申请一个、验收一个,确保产业发展从宣传发动、奖补申请、现场验收、资金兑现等快速有序。

“保姆式”服务,让产业发展精准到户。推行“5+2”主导产业发展机制,即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政策、一抓到底,结合“一帮一联”帮扶工作,实行“一户一产业”,协助全县1.14万户贫困户因地制宜精准选择适合的产业,指导做好产业发展计划和实施。(田达欢)

新闻推荐

“企税检”三方合作 抗“疫”助复工复产

南丹讯近日,南丹县人民检察院和县税务局一起到车河选矿厂、南方公司两家大型企业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交流,听...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丹筑牢产业扶贫基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