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农机部门: 送技术送服务助春耕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02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南丹县农机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该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指导农机化服务主体复工生产,积极协调调动全县大中小型农业机械投入春耕生产。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大中小型农业机械5191台,完成机械整地10.38万亩,其中,完成甘蔗机耕、机种2550亩,玉米机耕9万余亩;完成农机具检修保养1117台(套),农机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业务指导700人次。4月进入水稻机耕农忙时节,县农机中心将加大力度,协调调动水稻机耕全面开展,不误农时。

同时,该县农机部门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农机作业安全检查20次,重点检查农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作业、是否酒后作业、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纠正违章拖拉机10台次,查处违章驾驶员30人次,处罚违章载人行为3起、无证驾驶1人。该县农机部门还计划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送检下乡”系列活动,提供拖拉机免费年检和“一站式”集中办理服务,使农机监理工作进村入户,服务到村到人。“送检下乡”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助力群众春耕生产。

春耕时节,农户购买农机热情高涨,该县农机部门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到乡镇,为购机农户集中办理补贴手续和核验机具,现场核验补贴机具、发票,帮助群众“一站式”办理农机补贴手续,并向社会公布享受农机补贴受益对象信息、资金使用进度等动态信息,主动接受部门、群众、社会的监督。

(李金泉)

新闻推荐

爱心奶粉 暖贫困儿童心

南丹讯近日,一批爱心人士到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瑶寨村开展爱心奶粉捐赠活动,把更多关爱送给贫困儿童。当天,爱心人士到瑶寨村幼...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丹农机部门: 送技术送服务助春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