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多措并举 促进提升 南丹补足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02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近年来,南丹县委党校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强化学术研究、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办学形式,不断为基层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党校姓党”,从严从实治校。县委党校突出政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在职党员坚持高标准学习、高质量讲党课,在职非党员教职工全程参与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提高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自觉性,让党校真正成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和“主渠道”。

聚焦主业主课,夯实培训之基。县委党校每年都制定全县领导干部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针对培训对象、班次设置、培训时间和课程安排等方面做好精心准备。开展不同主题的党性论坛、重读“革命烈士家书”模拟式、体验式教学等活动。近年来,县委党校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期,培训人数2717人次。

整合科研资源,助推学术创新。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全县社会科学科研人才资源,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去年,在市委党校和河池学院联合举办的意识形态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该县9篇论文参赛,其中5篇获奖。同时,结合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坚持发挥联系面广和党校的人才优势,主动参与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征文、课题研究。县委党校选送的《南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对策建议》获得2019年市委党校系统“一县一题”决策咨询课题一等奖。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培训实力。通过“上送下派、传帮带”等多种渠道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教学能力提升。2019年,分别派遣专职教师28人次到自治区党校、百色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地学习培训,选派1名教学骨干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促进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通过外聘专家、教授、领导等方式配强师资力量。

办好流动党校,将党课送到基层。持续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以流动党校为载体,准备党建理论、党性教育、政策宣传等类型课程16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题党课送到全县相关单位、乡镇、村级党组织。同时,充分利用当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推行开放式现场教学。2019年,流动党课下基层活动已覆盖6个乡镇12个村(社区)。

(田达欢徐薇)

新闻推荐

河池多地突降冰雹 明后两天或仍有强对流天气

南丹降下的部分冰雹约鸡蛋般大。网友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3月23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河池南丹、宜州等地遭遇冰雹袭...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 促进提升 南丹补足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