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趁微风不燥,约上小伙伴一起出发吧! 周末短游乐在其中 避暑休闲样样精彩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10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奔波于快节奏的工作和学习,您是否想找个机会放松心情、回归生活呢?本期《旅游周刊》就为您推荐了三条短途休闲游路线!

您可以到贺州避暑胜地姑婆山森林公园感受夏日清凉,再感受罕见的玉石林景观,领略黄姚古镇古朴的魅力;也可以到南丹歌娅思谷景区,探秘原始神秘民族,邂逅浪漫“东方爱情谷”;还可以到桂林兴安摩天岭休闲徒步,看一看满山遍野的小黄花。多条路线,精心挑选,只为让您拥有美好旅途!

夏日清凉避暑胜地 古镇时光岁月静好

它有着一派迷人的自然风光,它有着古朴清净的魅力古镇,它还隐藏着无数绝妙的景色,它便是贺州。

到达贺州,首站将游览《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的主要拍摄基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99.55%,园区内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丰富、瀑飞溪潺、环境幽雅,是一个集“雄、奇、秀、幽”于一体的生态型旅游胜地,兼有山水型和城郊型公园的特点,又被称为“华南最大的天然氧吧”。

随后,将到贺州玉石林景区游览。这是一片十分罕见的自然景观,其由汉白玉石柱、石笙组成,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时期,由于燕山期地质的断裂和长期的岩溶渗蚀及局部高温影响,加上宋朝以来一千多年的锡矿开采,致使区域内石芽裸露、奇峰突兀、石笙石柱、地槽漏斗、狭缝密布,形成了“生命之源”“羊回头”“金鸡下蛋”“石林迷宫”“千年骆驼”“空中走廊”“一线天”“嫘庙”等无数千姿百态的景点。

旅程第二天,将前往“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之一,堪称“诗境家园”的黄姚古镇。在黄姚古镇可以领略明清两代的特色建筑,例如古戏台、龙爪榕、宝珠观、鲤鱼街、八仙睡榕、岭南第一石板街等。古镇内的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与周围环境形成一体,被称为“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殿堂”。

探秘原始神秘民族

感受自然人文融合

穿越古今,探秘原始神秘民族,邂逅浪漫“东方爱情谷”, 就在广西南丹——歌娅思谷。歌娅思谷景区位于南丹县里湖乡甘河屯,是白裤瑶民俗风情的集中展示区。景区总体规划按“一点、一线、九个区”来建设。一点:洞天古韵——白裤瑶民族文化展演基地; 一线:地下大峡谷——岩溶地质博物馆;九区:特色酒店区、餐饮服务区、农耕体验区、民俗工艺展示区、民族体育竞技区、细话歌园区、生态养殖区、戏水区、农业综合开发区。景区围绕白裤瑶族婚俗、葬礼、服饰、宗教、饮食、陀螺、铜鼓、勤泽格拉等多种兼具浓郁民族特色文化来建设。步入景区后,还可以体验白裤瑶族热情的特色拦门仪式和瑶家敬酒歌,带您感受瑶寨的热情接待。

“十里洞藏,丹泉飘香。一山酒气,天下无双。”翌日,将带您前往广西第一的白酒生产基地、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景区。丹泉洞天酒海景区是在天然溶洞基础上打造的“洞天酒海”景区,内藏5万吨原浆酒。洞藏酒与喀什特溶洞的混搭,让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在这里可以参观天成酒窖、金屋藏酒、饮中八仙、石窟酒佛、一线天、饮酒思源、地下酒河、百福酒廊、留香岁月、藏酒博物馆等景点,还有木化石溶洞景观“远古森林”“海枯石烂”“延寿宫”等景点可观看,让您的旅程丰富多彩。

休闲徒步绝好去处

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夏日时节,不如一起休闲徒步吧!到桂林兴安摩天岭,看一看连绵的青草组成辽阔无边的绿色世界,再看一看漫山遍野的小黄花,赏心悦目。

摩天岭,位于兴安林场境内,大黑沟上游,海拔1711.8米,相对高度600多米,为一马蹄形熔渣火山锥。口垣留有破火口,形如半环,锥壁陡峭,坡度在40度以上。山体被森林所覆盖,大致为第四纪上更新世时火山喷发所形成,山麓有熔岩在河谷中壅塞而形成的松叶湖(达尔滨湖),是哈拉哈河的源头。

摩天岭有三大著名的峡谷,分别为龙虎峡、月光洞、东山峡(东灵峡),这些峡谷分别发源于摩天岭至东山山脉。龙虎峡杀人寨瀑布、月光谷百丈源瀑布名列桂林“十大瀑布”之中。

摩天岭还有户外滑草的理想场地,有摄影爱好者热衷的大风车,还可以登顶摩天岭观看日出日落云海,立于峰顶居高临下,摩天岭风车、溶江风光穷尽于目,田野、果园、村寨、桥梁、河流、国道一览无余,享受惬意人生。

目前,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和市内各大旅行社均有上述旅游线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报名。同时,还可以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了解更多旅游资讯。

(李文彬)

新闻推荐

广西加快推动桂酒转型升级

■目前广西获证白酒生产企业有88家,其中规模以上7家,规上企业白酒产量13万千升■2020年全区白酒产业总产量力争达到20万千...

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趁微风不燥,约上小伙伴一起出发吧! 周末短游乐在其中 避暑休闲样样精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