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章鸿 黄文先)今年以来,池州市严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以“农民利益无小事、民生工程无小事”为宗旨,制定了《2017年政策性农业保险考核办法》、《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顺利开展。前三季度,全市投保种植业完成204.92万亩、完成率197.6%,已赔付499.92万元;投保养殖业完成10747头、完成率182.6%,已赔付58.5万元,提前完成年度参保目标任务。

池州市自2009年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以来,市委、市政府予以高度关注,在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合力推动下,承保公司不断优化农业保险服务网点和队伍建设,在硬件配置到位的基础上,狠抓软件建设的落实。在承保、定损、理赔等信息在村组末端公示的基础上,利用承保公司网站、市县民生工程网站,全面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各类信息网上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同时主动接受省、市、县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的监督。强化信息控制,制定农业保险承保工作流程和理赔工作流程,实行信息采集管理流程化,确保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强化员工素质控制,定期对保险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勤政廉政教育。

为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群众知晓率,池州市通过公交车车载视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举办摄影展、发放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累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6万份;利用党校举办村干部培训班,乡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培训班,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知识培训,定期对保险公司乡镇服务站和服务点全体员工进行服务能力培训,发挥其贴近群众、熟悉农村的优势,及时解答群众各类业务咨询;利用“两台一报”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成效,并在《池州日报》设立《民生与保险》专栏,介绍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关的法规、政策和开展情况;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宣传农业保险政策,利用网站及时公开政策、承保、理赔等方面信息。

通过不断努力,池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民生工程的政策效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池州市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增强农户保险意识,让农业保险政策宣传深入千家万户、田间地头,让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更好的为“三农”服务。

新闻推荐

“十一”黄金周池州市消费市场火爆

本报讯(记者刘晓丹)“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池州市节日期间消费市场物丰价稳,秩序稳定,市场销售火爆。据监测,池州市18家零售企业“十一”黄金周累计实现销售额3451.9万元,同比增长5....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