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记者节》纪念邮票池城首发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冰瑶 文/图)11月9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中国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据介绍,本次发行,池州市共到票370套,其中城区长江路邮政集邮柜台到票300套。

今年11月8日是第18个记者节。中国邮政8日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这是我国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记者了解到,城区长江路邮政集邮柜台于8日上午9时正式销售《记者节》纪念邮票。集邮爱好者们热情高涨,上午8时起就排起了长队等候。

《记者节》邮票面值1.2元,邮票规格为30×40毫米。据市邮政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该套邮票采用了具有现代感的构成手法及色彩表达方式,画面主图案为钢笔,展现了记者这个职业"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内涵。画面两侧的线条及方点构成的两个圆形图案分别隐喻地球和现代网络体系,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媒介所呈现出的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态势。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记者节和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我国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此前,中国邮政已经针对护士节及教师节发行过纪念邮票,而针对记者节发行纪念邮票尚属首次。”市邮政网点工作人员说道,邮政集邮网点发行的《记者节》邮票当天仅剩下10余套。

新闻推荐

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联合检查组检查池州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江志)11月9日,水利部长江委砂管局局长夏细禾率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联合检查组,来池州市开展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检查。省水利厅副厂长王广满,副市长夏吉苗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节》纪念邮票池城首发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