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整合资金 夯实基础 培训技能 金城江抓实民心工程惠民生

来源:河池日报 2017-11-14 08:28   https://www.yybnet.net/
 

金城江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城江区将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就业、医疗救助等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抓实抓好,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实安居工程惠民生。近年来,金城江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安置工程作为脱贫攻坚首要任务抓好。去年以来,该区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819.39万元,对2994户农户进行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71户。截至目前,完成易地搬迁1370户,其中,建档立卡对象1277户,同步搬迁93户。此外,该区还制定了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方案,计划投入1323.31万元对全区43个搬迁安置点进行后续扶持,帮助搬迁对象稳定脱贫。

抓实基础设施惠民生。该区投入20582万元建设16项交通项目。同时,整合扶贫、财政、发改等部门资金6576万元,建设屯级道路项目282条362.58公里,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近年来,先后完成了20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完成河道整治11.28公里;实施灌区水利及配套、节水改造水利工程,新建防渗渠道改造371公里,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4万亩,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18万亩;实施饮水解困工程和抗旱应急供水水源工程,基本解决全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村镇供水普及率达76.2%;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有效解决495户贫困户用电难题;投入987万元建设30个网络宽带项目,全区所有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或行政村中心学校均通有线或无线网络宽带。

抓实教育扶智惠民生。该区着眼于改进教育薄弱环节,投入资金10891万元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为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发放乡镇工作补贴300元,累计发放763.26万元;投入533万元完成8个贫困村学校14个改薄项目;全力做好学前教育减免保教费、农村学校营养餐补助、“雨露计划”“两后生”等各项教育惠民政策。2016年至今,累计发放各项补助399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受助金额1350万元,25922名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区1931名贫困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39.08万元。

抓实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惠民生。2016年至今,该区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多项就业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1751个,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6人;举办各类技能培训,引导2054名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培训;发放农民工小额贴息贷款240万元,帮扶30人创业。另外,该区还出台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保障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及返乡创业人员创业。

抓实医疗救助惠民生。扎实开展医疗扶贫工作,通过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意外保险、全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模式等措施,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压力;着重督查全区129个村级卫生室运行,特别是抓好全区48个贫困村级卫生室运行工作,通过聘请方式解决了23个面上的村级卫生室医生值班问题,保障贫困人口得到就近就医。

抓实低保救助惠民生。对在享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停保。截至目前,清退不符合条件的扶贫低保对象566户1743人,新增符合条件的扶贫低保对象55户150人。目前,全区已纳入低保兜底范围对象3083户10336人,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重合率为65.5%。今年以来,全区共发放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金34240户117479人。 (韦福珍)

新闻推荐

池州市2家茶企入选“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本报讯(记者刘莹)日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茶业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名单》的通知,池州市共有2家茶企入选,分别是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据了解,“2017年...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资金 夯实基础 培训技能 金城江抓实民心工程惠民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