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河池市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前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02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462人次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并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1月至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026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10.5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857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3.3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175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8.7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8462人次,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16.92%;城镇登记失业率2.41%,低于自治区目标控制数2.09个百分点。

搭台服务促进就业。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行动,组织专场招聘会143场,其中深入乡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79次;帮助10353人实现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375人。深入推进深圳对口帮扶劳务协作,5814人成功赴深圳就业。推动就业信息化网络向基层延伸,1501个村实现区市县乡村五级就业网络全覆盖。建设4个农民工创业园,园区内企业吸纳就业5028人。

落实政策帮扶就业。全市公益性岗位援助人数1262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838.79万元、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1245.25万元;发放1367名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550.67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45.9万元,带动1347人就业创业。

技能培训带动就业。依托全市40个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短期职业技能培训20831人,核发职业资格证书14488本。实施区内技工院校结对帮扶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培训专项计划,完成346名“两后生”就业帮扶,2018年招生446人;配合深圳技师学院智力帮扶工作,共向深圳技师学院输送“两后生”51人。

(黄丽娜)

新闻推荐

河百高速,终点是“幸福”□罗力玮

“一个半钟头,从巴河桥桥头到西站”,11月28日,一位凤山人搭乘私家车从凤山经过当天开通的河百高速到金城江,下车后连叹“爽,不...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市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前11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02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462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