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胜似亲人护理重症病人 记河池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罗兰青 本报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莫安青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罗兰青在护理重症患者。

河池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都是急危重症的病人。在重症医学科做护理工作,不仅要为病人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由于病人与家属24小时隔离,病人吃喝拉撒、心理安慰、心理疏导等工作,都由当班医生和护士完成,工作难度、工作强度不言而喻。

2007年,罗兰青从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市中医医院从事内科护理工作。2017年3月,罗兰青调到医院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常超时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协助精神。同时,主动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质量管理及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使科室形成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学习风气。

罗兰青说,重症医学科是个特殊科室,所有的病人都没有亲人陪伴,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就成为他们最亲近的人,这就要求我们不仅拥有扎实技术,更加需要我们拥有一颗大爱的心。在每个工作细节中,她都时刻提醒自己:“患者就是我们的亲人,我要以贴心、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对每个病人,让他们感受像在家一样的温暖。”

罗兰青说,有一天,她上夜班时,交接班过程中发现有个7岁大的小男孩一直在病房里哭闹,嘴里重复叨念:“我要爸爸”,身上的衣服都是血迹。同事说这个小男孩很可怜,刚入院,刚刚经历了车祸,亲眼目睹自己的母亲躺在血泊里,自己也受了伤,现在他心里非常的恐惧,他已经知道妈妈永远离开了他,现在爸爸也不在身边,他可能很害怕爸爸也不要他,所以没有安全感一直在哭闹。同事说,小孩不配合治疗,这样闹着,很可能有内脏出血病情恶化的危险。

接完班后,罗兰青走到小男孩床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额头说:“孩子,别怕,我们都在你身边,爸爸等一下就过来了,要学会坚强、勇敢。”慢慢的,小孩开始平静了下来。罗兰青又心疼地对他说:“你抓住阿姨的手,阿姨帮你换干净的衣服。”随后,罗兰青轻柔的帮小孩换上干净衣服,并得到小孩的信任,小孩也很配合完成了各项治疗。

在重症医学科,随时都有危重病人抢救,罗兰青当班时能恪尽职守,积极参加重症病例的抢救工作。休息二线班时,她也是24小时不关手机,随叫随到,无怨无悔。

工作10多年来,罗兰青不管在哪个科室,对待每一位患者及家属都能尽心尽力,全力做好病人护理和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在科室担任带教老师时,她对每一位实习学员及新到岗护士都是认真对待,仔细讲解护理知识,手把手做好传帮带工作,让她们尽快融入工作及学习中。

罗兰青说,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护理学的知识也不断更新,要做好护士工作,就要不断努力学习新的知识,不断提高护理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护理态度,尤其是在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要做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只有这样,才能让病人及其家属安心、放心。

罗兰青用实际行动,践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诺言。

新闻推荐

河池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中央 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扫黑除恶

本报讯5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第二次对接会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胜似亲人护理重症病人 记河池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罗兰青 本报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莫安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