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2019高考,那些暖心的瞬间本报记者 邝文强 通讯员 陆蕾旭 叶莽莽 文/图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交警在指挥交通,为高考护航。

中美结合的夫妇在考场外等待孩子。

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一种考试能牵动数亿人的心,那就是高考!

十年寒窗,起早贪黑,一人战斗,全家上阵。

高考,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每年这个时候,在河池市的每个考点、社会的每个角落,时刻都在发生着感人的暖心故事,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也因此凝聚成一股暖流,为莘莘学子通往大学殿堂开辟了一条绿色、健康、和谐的通道。

今年高考期间,记者深入金城江城区各大考点,近距离捕捉那些暖心的人和事,谨此向所有为高考辛勤付出的人们致敬,祝福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有一种无私叫助考

“我在这里静听花开的声音,一定要稳,稳了,就胜了一切,你们知道吗?”

2019年6月7日一大早,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河池高中女教师来到一辆送考公交车上,为她的学子们加油、鼓劲。

这一天,河池高中有不少学生要乘坐爱心送考公交车前往河池二高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们上完车后,老师会上车按预先安排的乘坐名单一一点名,生怕漏掉一个学生,同时还会给考生们作最后一次动员,为他们加油!搭载考生的车队出发时,全体老师们站成一列,向学生们挥手鼓劲,学生们也报以兴奋的呼喊回应。部分老师还将陪同考生到达考点,全程守护。

而留在本校考点考试的学生,则纷纷向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投以深情的拥抱或是击掌,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和高考必胜的决心。

8年来,每年学生出征高考时,毕业班的老师都会统一着喜庆服装,为高三考生壮行,这已经成为河池高中多年来不成文的规矩,在给学子们传递知识和力量的同时,还寄托了对学子们无限的深情爱护和美好期待。

有一种关爱叫护考

正当河池市2万多名考生正在紧张赶考时,金城江考区先后发生三名考生“漏车”突发情况,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用警车及时将考生送达考点,成为今年高考期间的一段佳话。

6月7日早上8时15分,正在河池高中执勤的辅警王勇峰看到一名男生焦急地跑过来求助。原来,这名考生是河池高中的文科考生,由于未能按时集合而错过了送考专用车。王勇峰向带组民警请示后,立即驾驶电动车护送该名考生。在全体执勤人员协作护航下,该考生于8时20分到达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

6月8日上午8时38分,当所有的考生陆陆续续进入市二高考场后,校园渐渐恢复了平静。这时,一名河池高中的女老师带着一名考生焦急万分地走向正在执勤的民警韦钇池:“交警同志,你好。我的学生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了,遗落在学校的宿舍里,可不可以送我们回去拿证?”“可以,你们上车吧!”韦钇池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大队领导请示开辟绿色通道。得到领导指令后,韦钇池立即载着老师和考生,开启警灯,一路疾驰往河池高中校舍方向。

8时41分,考生在民警的护送下到达河池高中宿舍附近,考生一路狂奔冲向宿舍,至此已用时3分钟。

为以最快速度将考生护送到考场,韦钇池贴心地将警车车门打开等待考生回来,并提前通知前方岗点执勤人员开启关卡,由教育路逆行返回市二高考点。

3分钟后,即8时44分,考生拿着证件袋返回警车。8时47分,在执勤交警的一路护航下,取回证件的老师和考生顺利抵达市二高考点。

有一种守护叫陪考

6月7日至8日,对于千万个家庭来说,孩子这场人生中的“重要战役”,背后记录着家长们无数个心急如焚的日夜。许多家长为孩子送考、陪考,用温暖的拥抱向考生传递力量,用深情的眼神目送子女进入考场,留下了很多感人的瞬间。

家住河池城东的蒙先生夫妇,好几个晚上都失眠了。这些天他们忙里忙外,杀鸡宰鸭包粽子,做了一大堆好吃的。同时,还特意准备了风油精和一些常规感冒药……绞尽脑汁为儿子做好一切考前准备。

为预防儿子有紧急需要,6月7日一大早,蒙先生还把早已加满油的爱车开到河池高中附近,随时准备为儿子排忧解难。

没想到,儿子这几天一直吃、住在河池高中,就是电话联系也只是简单说几句而已。蒙先生说,虽然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没有派上用场,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我们希望儿子能顺顺利利地考好。

施朝明是河池供电局的一名技术骨干,主要负责今年河池高中考点高考一级保供电工作,这也是她第二次执行高考保供电任务。直到高考开始前,她心里还一直藏着一个秘密:她的儿子今年也在河池高中考点参加高考。

6月7日一早,她就来到了保供电驻点。由于儿子是住校生,她就叮嘱儿子考完试记得来找她取家里的钥匙。在目送儿子踏上通往考场的楼梯后,她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两天时间里,安排好现场工作之余,她总在教学楼下来回踱步,时不时望向教学楼,她说这样能令她稍感放松。8日下午,随着铃声响起,儿子从教学楼下来,她走上前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简短问候了两句,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7日上午,在市二高考点大门前,一对中美结合的夫妇在等待的家长人群中特别引人注目。先生叫斯蒂文,来自美国加州,韦女士是河池本地人,他们的小孩也在市二高考点参加高考。斯蒂文夫妇说,虽然不一定能见到在这里考试的小孩,但他们仍然会在这里守望着,祈祷小孩能考出好成绩。

新闻推荐

河池市检察院开通一键式掌上检务平台

河池讯5月28日,河池居民如果需要申请司法救助、预约检察官等检察服务,在微信上就能“一键解决”。由广西河池市检察院自主...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河池青少年展才艺2019-05-31 09:20
端午□黑 子2019-06-10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高考,那些暖心的瞬间本报记者 邝文强 通讯员 陆蕾旭 叶莽莽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