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监察建议书推动专项治理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建议市水库和扶贫异地安置局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强化对扶贫项目及资金的监督检查,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并将监察建议的办理情况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近日,河池市水库和扶贫异地安置局等17个相关单位负责人陆续收到河池市监察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

监察建议书向专项工作问题线索“零移交”和“不制定相关风险防控制度”等问题亮剑,推动多部门做好扶贫领域反腐专项治理工作。

监察建议书让河池市民政局再次梳理党组班子成员的职权,编制领导班子成员职权目录,绘制工作流程图,并通过网络、政务公开等形式进行公开公示。目前,该局共厘清局领导班子的职权数65项,绘制局领导班子成员“权利运行流程图”38个,查找局领导班子成员廉政风险点25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25个。

河池市监察委对每份监察建议书都全程跟进督办,要求有关单位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整改责任分解到人。此外,河池市针对建议书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检查核实,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监察建议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从严问责追责,确保监察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目前,河池市监察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推动民政、扶贫、住建、卫生健康等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带动该市扶贫责任部门排查项目53类。

(王英睿)

新闻推荐

金城江12名恶势力 团伙成员获刑

金城江讯前不久,金城江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对杨某成、向某明等12名犯罪嫌疑人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第二版)2019-05-29 09:24
评论:(河池:监察建议书推动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