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以技能培训为抓手 以提高致富能力为突破口 河池市总工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6-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河池讯(通讯员杨光华 蒙忠南)河池市总工会2019年育婴员专项培训活动自今年5月上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于近日收官。600多名学员均顺利通过了考试鉴定中心考试,将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初期育婴员资格证。

据了解,学员中有城镇困难职工、企业下岗职工、农民工,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农村贫困劳动力。作为以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项生动实践,河池市总工会共投入80余万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指导培训机构分别深入该市11个县(区)同步开展培训,培训规模和投入资金目前为该会公共专项培训之最。

河池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培训以培训机构为依托,旨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和工会大学校作用,为贫困家庭培养具有技术就业能力的劳动力,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的收入提高,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精准脱贫和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如何让贫困户拥有可持续的稳定较高收入成为河池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河池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河池市委、市政府以及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河池贫困户劳动力人口比较多,且大都因为文化水平不高,缺少专业技能,务工收入不高的现实情况,以全面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抓技能培训、提高致富能力为突破口,投入资金广泛组织贫困户参加种桑养蚕、核桃管护、家政服务、电工电焊等技能培训,着力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新闻推荐

走近档案文化 感受河池魅力

本报讯(记者韦玉厦)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6月5日上午,市档案局、档案馆将联合金城江区档案局、档案馆在金城江思源广...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技能培训为抓手 以提高致富能力为突破口 河池市总工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