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融河高速开办 “一线工人学校” 目前已授课学生1900多人次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戴春宇崔亚超)“在学校上了很多次课,学到了如何把钢筋加工做得更好,工作效率提高了,钱也挣得多了。”近日,四分部钢筋工沈文斌从融河高速一线工人学校出来后高兴地说。

自承担自治区交通厅“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攻关”任务以来,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不断提升全线参建人员班组规范管理攻关意识,稳步提高工人素质。其中,指挥部力推的“一线工人学校”就是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攻关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目前,融河高速全线5个分部共设立“一线工人学校”5所。校内教学设施齐备,投影仪、电视机、资料架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课程涵盖质量、安全、法律、施工等30多项,目前已开课程10多项,授课100多次。教职人员可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不同形式进行教学。资料架上放置有齐全的课程资料和生活方面的书籍供学员阅读,确保学员能够从多角度进行学习。为保证教学行之有效,各学校校长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学校培训方案的执行,并定期进行考核,确保学习效果。

5所学校共有包括指挥部工程师在内的不同专业教职人员40多人。同时,融河高速指挥部针对隧道施工课程、路基施工课程、桥梁施工课程,派出指挥部4名教职人员进行跟踪教学,确保教学质量。目前,融河高速“一线工人学校”共教授学生1900多人次,学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为打造品质融河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飓风行动”进行时 联合整治成效好 全市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8850起

图为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现场。本报讯(记者韦剑平通讯员卢炳良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飓风...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河高速开办 “一线工人学校” 目前已授课学生1900多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