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都安力推易安 和扶贫项目建设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都安讯日前,河池市副市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继勇到该县澄江镇八仙易地扶贫安置新区和地苏镇拉棠村现场办公,分别推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配套建设、后续管理、群众就近就业和澳寒羊养殖分场建设相关问题。

在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陈继勇指出,项目业主要加快易安配套工程建设,着力完善新区水电路、公共交通设施、美化亮化绿化建设,努力为搬迁群众提供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工信和商务部门要加强扶贫车间建设,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增收问题;人社部门要结合技能培训开展卫生知识教育,提高搬迁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组织部门要抓党建促管理,确保党支部建到每一栋楼宇,服务好搬迁群众生产生活;运管部门要协调公交车抵达新区,方便群众出行,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当天,陈继勇还深入到位于新区的东莞菲太电子有限公司和都安祥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了解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情况,并鼓励搬迁群众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地苏镇拉棠村,陈继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澳寒羊养殖分场周边环境、地势水文、土地使用、建设规划等方面情况,针对土地报批和租赁、环保评估、道路建设、用水供应等问题,要求国土部门要严格按照土地使用有关要求,尽快完善土地报批相关手续;环保部门要严格把关,指导和协助企业办理好环评相关手续;水利部门要尽快入场,根据养殖分场用水要求,设计规划建设好相关水利设施;扶贫办要尽快把道路建设纳入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规划,加快组织实施;镇村队干部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尽快完善土地租赁相关手续;项目业主、镇村队干部、县直部门要明确目标,通力协作,主动担当,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养殖分场建设工作,切实推动澳寒羊产业发展壮大。

据悉,澳寒羊养殖分场位于地苏镇拉棠村原河都高速公路拌料场旧址,占地面积150亩,可养羊3万只以上。(黄鹏欢)

新闻推荐

致敬, 深刻并快乐的 端午节□满 勇

谁说的享乐是一种空洞快乐是一种深刻端午节千百年用时间用心情用鲜叶用丝草用糯米用鲜肉用手艺用庄重包裹一个时代的故事...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安力推易安 和扶贫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