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全民参与 全民共建 全民共享 河池用实际行动诠释城市文明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现在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觉得干净整洁多了,随处可见的环卫设施、文明标语,街道上有红绿灯和斑马线,行人和车辆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很大啊……”6月12日,家住金城江城区中山苑的覃阿姨高兴地说。

去年5月,河池市本级和5个县被确认为自治区第八轮文明城市参评城市。为此,河池市立即着手对标对表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及时动员部署,探索创建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取得创城工作阶段性成效。正如市民所感受到的,如今的市中心城区,摊点乱摆越来越少,汽车停放规范整齐,市政设施齐全便民,市民素质逐步提高,“文明”正如细雨润物般浸透这座城市和生活在此的人民。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时冲动,是实实在在地让城市里的人民拥有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市委、市政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被确认为参评城市的第一时间,河池市即召开动员大会对创城工作进行部署。接着,成立河池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四家班子领导担任副指挥长,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和5个专责组。同时,制定下发《河池市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18—2020年)》,把90项测评内容分发给73个市直及中区直部门,明确测评标准、测评方法、工作要求,把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列入市本级绩效考核,有力促进各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责任。

2018年6月、8月和11月,市创城办组织人员分别到市城区部分实地测评点和罗城、东兰、巴马等县开展实地督导工作,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现场提出存在问题,推动工作整改。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河池市始终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工作宗旨,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为主要内容,全年在金城江城区建筑围挡(围墙)投放5072平方米;在主要街道灯箱广告、公交站(亭)投放189幅;河池日报刊载50.5版;河池市广播电台播放1.1万次0.98万分钟;河池市电视台播放3.9万次,时长3.3万分钟。市民道德素质有所提升,全年报送好人线索420条,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6人,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有2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经验材料获中国文明网刊发推广。

此外,河池市重点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抓好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对城市商业业态设计、垃圾处置及摊点定位等多个环节实行管理,进一步解决乱堆乱倒、乱贴乱画等现象。持续推进“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道德讲堂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加大交通执法力度,运用“电子警察”拍摄,在电视台、微信等曝光违法乱象。

文明是城市最深厚的底蕴,文明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河池正在用“文明”诠释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形象,努力带给人民群众一个美丽幸福的“家园”。

新闻推荐

以技能培训为抓手 以提高致富能力为突破口 河池市总工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河池讯(通讯员杨光华蒙忠南)河池市总工会2019年育婴员专项培训活动自今年5月上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于近日收官。600...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端午□黑 子2019-06-10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 全民共建 全民共享 河池用实际行动诠释城市文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