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指导组到河池市检查指导 督促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2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玉厦通讯员梁滔邓中华)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日至25日,我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与6月5日至12日强降雨过程相比,出现暴雨的范围要大、强度相当。为做好此轮强降雨应对工作,6月21日晚,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何棠率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指导组一行5人,到河池开展指导检查,督促河池市各地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副市长李凤云参加会议。

根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报送汇总,2019年5月下旬至6月21日,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全市87976人受灾,因灾死亡8人,失踪2人,紧急转移安置1677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722人;农作物受灾5900.9公顷,其中绝收911.63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41户201间,一般损坏房屋130户279间;估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621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0207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2043万元。

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6月22日到25日,河池市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此次过程的强降雨区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致灾风险很高,需加强防御。此次过程累积雨量超过400毫米的地区,最大可能出现在宜州、都安、金城江、罗城、环江等县(区)。河池市气象局已于6月21日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并将视雨情变化适时提升应急响应级别。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文水资源局和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河池市目前防汛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自治区指导组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重点县指导当地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迅速建立完善全时段、全过程、全联动、全覆盖的预报预警指挥协调体系,并将气象预报预警数据转成群众易听懂的语言;要强化领域责任,重点做好河流、暴雨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精心组织做好抢险救灾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河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张裕代理河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

河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张裕代理河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2019年6月21日河池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指导组到河池市检查指导 督促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