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第17期河池市红水河大讲堂开讲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推进农业现代化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4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黄开均)11月12日下午,第17期河池市红水河大讲堂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胡冰川,应邀作主题为《产业链视角下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专题讲座。

胡冰川多次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在食品消费结构与食品价格形成、乡村振兴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研究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和独到见解。

讲座中,胡冰川结合学术研究与科研成果,以及经济全球化、中美贸易战等时代背景,分析了当前中国农业基本现状、市场消费需求、市场价格波动以及农业产业形态,从理论深度、实践宽度、世界广度,探讨在产业链视角下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胡冰川指出,河池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有兰海高速和在建的贵南高铁,有绿水青山和长寿基因,未来可期。河池农业发展的眼光要着眼未来、面向世界,适应现代化发展方向,以科技和创新为支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建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丹葵、韦桂元,副市长韦祖林、罗军,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兰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晓春,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裕在主会场聆听讲座。

新闻推荐

老人与书店

韦前锋当你来到河池市新华书店,会注意到有这样一位老人经常在这里驻足,他佝偻着身体,拄着拐杖,花白稀疏的头发。他就是曾获“...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7期河池市红水河大讲堂开讲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推进农业现代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