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金城江政协战“疫”不误农时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1 05:53   https://www.yybnet.net/

金城江讯连日来,金城江区政协在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到驻点的六圩镇下爱村抢抓春耕备耕工作,做到节令抢抓、物资早备、科技早普,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政策宣传“促”春耕。区政协组成驻村工作队,到挂点的下爱村采取广播、微信、印发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惠农政策,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提醒农户及早开展农事活动,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有序开展春耕备耕。

科技服务“助”春耕。区政协与区有关部门协调,抽调科技指导员和技术骨干6人,挂点到地块,开展疫病防控宣传,指导讲解农药、种子、化肥选购技巧,开展水稻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田间管理,全面普及和推广新技术、新农机、新品种,引导农户科学种田。同时,在村便民服务站设立为农服务窗口和服务咨询电话,为农民群众提供便捷、快速的农业技术。

市场监管“护”春耕。为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区政协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管理、供销、农机等部门,到挂点联系村开展“农资农机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具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虚假宣传行为,整治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目前,驻村工作队共开展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4场次,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服务1100余人次,解答农民群众疑问30余个。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强对养殖场经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工作等举措,全面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网。(罗启维)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战的“温情时刻”□ 韦寒潇 摄影报道

2020年,我们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疫情的严峻考验,在抗“疫”战场,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把自己活成了英雄的样...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江政协战“疫”不误农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