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104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防控最前沿的“战斗堡垒” 为社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本报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韦福珍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6 05:4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与节后集中返程的复杂形势,街道、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2月14日,河池市从市直机关抽调104名干部到金城江中心城区各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力量下沉一线,织牢防疫网络。

第一时间到岗就位

金城江中心城区有15个社区,其中201个居民小组、92个商业小区,共61170户203474人。住户多、人手少、任务重,是社区防控遇到的最大困难。

“我们听从组织安排,下到社区协助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抽调命令下达后,各单位被抽调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就位,与社区干部共同奋战,守护市民安康。

此次抽调的104名干部,来自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总工会等30多个单位(部门)。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口,机关干部下社区,既是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支撑,也是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动力。”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扬权说。

24小时坚守作战

2月15日,抽调人员全部充实到15个社区。他们分组作战,每一组都有自己的“责任田”,采取“白+黑”轮岗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严格落实“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干什么”的询问措施,详细了解外地返回人员信息并登记造册,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配合社区、物业开展体温测量、消毒作业,及时报告疫情信息,确保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将病毒堵在“门”外,在防控最前沿筑起“战斗堡垒”。

“您好,您不是这小区的业主,请先在这里做好登记……谢谢合作。”在西环社区的鑫辉小区门口,来自市总工会的陈代文和左曲面带微笑、态度温和,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耐心询问,做好登记。

两人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8个小时,偶尔在椅子上歇一会儿。“这点累算不了什么,在疫情面前,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干部最辛苦。”陈代文说。

记者走访得知,全体抽调人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用行动体现担当和责任,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你们在岗,我们安心!”广场社区一韦姓老人的一句话,道出了无数居民的心声。

增强力量阻击疫情

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能为防控工作带来哪些帮助?

东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周小洁说,由市应急局、市委老干部局、市社科联6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支援小组,增强了社区防控力量,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周小洁介绍,东风社区管辖住户2639户12585人,其中包含6个商业小区、10个单位、12个居民小组。另外,截至2月17日,社区还排查出辖区租户126户326人。

“社区一共5位工作人员,除了挨家挨户电话核查、上门随访,为居家观察人员买菜送菜,还要上门岗测量体温、做好宣传,即便每个小区都只留一个出入口,也已经应接不暇。”周小洁说。2月15日,支援小组一到社区,便主动提出到各门岗值守、走访摸排,他们的尽职尽责感染了社区每一位党员干部,让人信心倍增。

在新华社区、西环社区、解放社区、水洞社区等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同样点赞“机关干部下社区”行动,他们的到来不仅缓解了社区人员不足的难题,还有的在第一时间为社区购买到口罩、温度计等物资。

“社区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防疫任务艰巨,有市、区派来干部协助工作,切实分担了基层的工作压力。”金城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韦仁开说。

如今,金城江中心城区全部实现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战的“温情时刻”□ 韦寒潇 摄影报道

2020年,我们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疫情的严峻考验,在抗“疫”战场,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把自己活成了英雄的样...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4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防控最前沿的“战斗堡垒” 为社区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本报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韦福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