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出台66条专项 支持政策促经济稳增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31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3月25日下午,记者从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池市围绕财税、降成本、稳岗就业、金融、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六个方面,出台了66条专项支持政策,促进经济稳增长。

财税支持方面,明确对在本地纳税且比上年新增税收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的,酿酒企业按照新增税额的3%给予奖励,其他企业按新增税额的5%给予奖励。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企业所在县(区)给予每户最高200万元贷款的半年财政贴息。

降成本支持方面,一是允许土地出让金适当延期缴纳,二是允许矿业权出让收益分期缴纳,三是允许暂缓或减免国有土地租金。

金融支持方面,按照“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原则,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市住建局集中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有序复工;市商务局从协助采购防疫物资、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等方面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和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强化技术服务支撑、强化行业指导和扶持、实施审慎包容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等五个方面,指导企业加快扩大产能。

民生保障支持方面,着力加强各类物资产品生产,畅通流通渠道,强化食品、药品、日用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切实保障有效供应。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商贸服务企业,免收1个月租金、减半收取2个月租金。

新闻发布会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河池市采取哪些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工业发展,加快商贸领域服务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稳增长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广西日报社、河池日报社、河池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新闻推荐

河池开通联办专区一窗通办“水电气网”业务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3月23日,河池市政务服务中心“水电气网”业务联办专区正式运行。“以前申办房屋建筑工程通信网络报...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出台66条专项 支持政策促经济稳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