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救命药”出口多个国家 河池药企为全球战“疫”提供“中国药方”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31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磷酸氯喹、硫酸羟氯喹成为全球抗疫重要药物。鲜为人知的是,这两种药物的原料中间体均为河池企业所生产,产品出口多个国家,为全球抗疫提供强力支撑。

这两种抗疫药的原料中间体氯喹侧链、羟基氯喹侧链,是由重庆南松医药全资子公司南松凯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南松凯博)生产,南松医药于2019年12月24日被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化)通过资产重组“招入麾下”,成为“河池企业”。

2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磷酸氯喹在对108个病人进行临床实验中,平均转阴时间为4.2天。

2月18日、3月3日,磷酸氯喹被国家卫健委分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试行第七版)》。

3月2日,硫酸羟氯喹被上海卫健委列为治疗新冠肺炎首位药物。

目前,世卫组织、法国科学家、美国FDA等正在推行磷酸氯喹、硫酸羟氯喹作为抗疫救治药。

河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召开高层会议,协调解决原料采购、员工返厂、蒸汽供应单位停工等困难,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以最快速度投入抗疫战斗。

南松凯博作为氯喹侧链、羟基氯喹侧链全球主要生产厂家,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生产“救命药”。2月28日,南松凯博生产线火力全开,全密封设备24小时运行,复工复产后首批3.8吨产品于3月8日下线。

为给抗疫提供更充足“弹药”,南松凯博还计划利用空置厂房扩大产能,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保障。

据河池化工公告显示,疫情期间,公司已向重庆、广东等地制药厂提供氯喹侧链,同时给予技术协助,使其尽快恢复磷酸氯喹生产,尽早用于全国抗疫。

南松凯博董事长何建国说,产品在保证国内供应的同时,也积极助力国外,目前印度、芬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下了订单,企业正在安排空运过去。

河池企业生产抗疫药原料中间体,医治全球万千患者,这让上市公司河化一时名声大振,在股市里多次一字涨停。

当前,国内战“疫”取得重大成效。但放眼全球,形势却愈加严峻,目前国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

河化董事长施伟光说:“在新冠病毒侵袭全球的时候,河池企业更应该体现出责任和担当,并愿意同全国各抗疫企业一道,为保护世界人民健康出一份力。”

新闻推荐

我的爸爸金城江区第三小学四年级 郭瑾恬

我的爸爸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平时工作很忙,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他这么辛苦,就是为了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我的爸爸...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救命药”出口多个国家 河池药企为全球战“疫”提供“中国药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