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坚决守护复工复学安全生命线罗新云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07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储备充足消毒液、体温枪和口罩,并对教室、学生宿舍、饭堂等进行全面消毒;各级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的能力……随着初三高三复学临近,河池市各类学校紧锣密鼓开展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当前,为了做好开学工作,河池市印发《河池市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做好大中小学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通知》等通知和方案,并随着企业、各类市场主体的逐步复工复产,还印发《2020年河池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通知,要求坚决守护复工复学安全生命线,确保做到稳学习、稳就业、稳经济发展。

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当下,全国20多个省市学校已明确开学时间,贵州等部分地区已经先行开学。截至目前,根据官方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数据显示,尚未出现因学生开学、企业复工而出现群体性感染事件。然而,疫情却在国外多个国家蔓延,我国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已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如此形势下,安全复工复学任务很重,任何疏忽和预防不到位,都有可能导致前期防控工作功亏一篑。

此时,安全是复工复学底线,是科技、教育、文化、市场、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摆在第一位,是以安全为最根本原则,守住“生”的底线。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多年来,大自然的返噬,瘟疫、火灾、灾害天气等已经给我们留下深刻的教训。我们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各地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行业领域较大、重大事故的教训,在疫情防控、山林火灾、洪涝灾害等多重考验下复工复学,务必要责任扛在肩,担当为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审慎有序安全开展复工复学。

安全生产无小事,做好安全复工复学关键在防护措施落实落细。当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复工复学的工作要求,结合河池地方的人力配备和实际情况,将各自领域的企业和学校防疫工作职责落实到人,以“人盯人”方式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查各项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当前初三高三开学在即,学生集聚、学校防疫工作没有先例和经验可循,我们需要在学生安全防护教育、住宿、饮食、上课等每一个环节上把好关,确保学生安全复学,安心备考。

今年是自治区开展的“强监管严执法年”,当下全区进入汛期,河池山多树木林立,矿山资源较多,又恰逢清明时节,此时我们更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要加强汛期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预置抢险救援力量;要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研究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筑牢和夯实安全防线,如履薄冰,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开展经济社会活动,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守护安康!

新闻推荐

产妇羊水栓塞大出血 医务人员全力抢救脱险

本报讯“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高女士激动地对医务人员重复着这句话。近日,河池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了一名羊水...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守护复工复学安全生命线罗新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