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坍塌等灾害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6-12 2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韦玉厦)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终于结束。11日白天,久违的蓝天白云重现,下午3时,全市各地气温在29℃至33℃之间,相比10日同一时刻,上升了2℃至5℃。

但明媚的艳阳天像是“匆匆过客”。预计11日晚到12日,雨水又会活跃起来,全市大部阵雨,局部中雨;12日晚到14日,雨势加大,全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据市气象台预报,11日晚到12日,全市有阵雨,局部中雨;13日,河池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防汛部门指出,近期雨水成为河池市“常客”,各地土壤吸水量已经过于饱和,山体滑坡、坍塌等灾害具有滞后性,大家仍要注意做好防范,尽量远离山脚、山路等危险地带,以免发生危险。

此外,市民出门时要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范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河池公共资源交易额同比增102%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6月10日,记者从河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河池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839宗,交易额较去年...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坍塌等灾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