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网红打卡地背后的产业路径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23 07:10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荷花加上独特的区位优势,让荷花园成为河池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在荷花园中赏花。 无人机拍摄的荷花园。

本报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黄尚彪彭昌伶文\图

“走,到拉旦屯看荷花!”刚刚过去的周末(6月20-21日),河池市金城江区六圩镇岜烈村拉旦屯的300多亩连片荷花,刷爆河池市民的朋友圈,大家纷纷前来赏花打卡。

看着游客络绎不绝,岜烈村党支部书记潘孟鲜安心了:“照这个趋势看,搞荷花园比种菜、种稻谷划算多了,这条路走对了。”据不完全统计,周末两天每天游客在3000人左右,收取的卫生费及卖莲子,每天收入1万多元。

拉旦屯产业嬗变,源于金城江区在该村开展“三变改革”——在完成新一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后,引导村民们流转土地实施集约化、专业化经营,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变化。

今年2月,拉旦屯79户人家拿出300余亩土地,再筹集120多万元作为现金股成立映荷谷种养专业合作社,栽下莲藕养上鱼。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管护,6月初荷花开始绽放。

荷花园坐落在山谷间,放眼望去,白色、红色、粉色荷花竞相争艳。太阳映照时,花瓣上、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有的折射出美丽的光彩;偶有雨来,山谷烟雾笼罩,又是一番风景。

拉旦屯距河池城区10公里,金城江区至六甲镇二级公路及自行车骑行车道从村前穿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快荷花园的走红速度,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拉旦屯村民小组长韦照启介绍,合作社吸纳20多户贫困户参与,贫困户除了入股外,还可以在合作社里务工,一个月有1000元底薪。

映荷谷合作社负责人莫克旺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建设藕田养鱼产业观光区、时令花卉种植观光区、鲜果蔬菜采摘区和农产品销售区,让入股群众得到更多分红,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共同增收。”

新闻推荐

毕业不说再见 □ 刘冰倩 金城江区第八小学 六(4)班

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风,是暖的。六年的同窗,我们一起度过春夏秋冬,我们一起分享、嬉戏打闹,我们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开心一起疯...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打卡地背后的产业路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