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紧接第一版)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7-02 22:06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整合资源,丰富载体,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河池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地,是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河池市注重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专家学者寻访活动、家风家训故事征文和演讲比赛,以红色家风锤炼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涵育时代新人的道德品质。

河池还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是刘三姐歌谣文化的发源地。为此,河池市充分利用群众爱唱山歌、爱听山歌的特点,广泛开展“同唱文明家训,弘扬和谐家风”活动,选取家训、家规改编成300多首山歌,通过文艺会演、山歌擂台赛等唱家风、倡家风,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山歌的口口相传中,代代传承。

同时,河池市注重发掘、弘扬优良家风文化,推出了广西首部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动画连续剧《攀霞降魔记·守护家园》,编写出版《中华百孝故事》《家风小故事》;在青少年中开展以“一百堂家风教育课、一百堂孝道教育课、一百堂普法教育课”为主的“三个百堂”教育活动,在机关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大讲堂、“最美家庭”大讲堂活动,在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争做文明家庭”等主题活动,邀请孝老爱亲模范、中国好人、文明家庭分享真情故事,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书香之家。

随着河池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传统美德深入人心,汇聚起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

新闻推荐

河池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督导检查曝光台(第3期) 检查时间:2020年5月27日

为贯彻落实2020年3月27日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河池市创建第八轮自...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