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落实惠农政策 加强技术服务 河池春种农作物面积180万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实习生/尹婉人)3月11日,记者从河池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实现2021年农业经济开新局、开好局,该市及时部署第一季度农业经济工作,压实责任,春耕春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河池市春种农作物面积180万亩,比去年同期多30万亩。

河池市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组织11个县(区)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食生产补贴等多项强农惠农补贴政策,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据统计,今年该市涉及中央、自治区惠农政策补助资金共3.18亿元。

为冲刺开门红,河池市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备耕服务。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举办培训班279期次,培训农民1.61万人次,印发资料8.52万份;对11个县(区)蔬菜生产情况进行摸底监测,掌握全市蔬菜生产基地的种植规模、采收时段以及供应情况。当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41.9万亩,预计产量46.31万吨。

全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联合开展农资打假活动。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69人次,整顿规范农资市场78个,检查农资企业、门面467个,印发宣传资料3000份。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春种农作物面积18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84.3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11.7万亩;经济作物96.67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18.93万亩。

“目前,全市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基本准备充足,其中水稻种子需备量61.45万公斤,已备量59.88万公斤;玉米种子需备量230.5万公斤,已备量218.7万公斤;化肥需备量19.22万吨,已备量19.1万吨。”河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广军介绍。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开展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了解公众对项目的态度和对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心举措留工留岗2021-02-08 07:02
评论:(落实惠农政策 加强技术服务 河池春种农作物面积180万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